我喜欢音乐、热爱音乐。

失去音乐,生命就会是一场错误。

这是我一直都在相信,也是我一直都不断的在提醒着自己的一句话。

这样子说,并不是因为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而是我要自己无时无刻的、坚定的、对自己期许,要自己不断的看清楚自己选择的路。

所以当我听到美好的音乐、歌曲,我就会毫无反抗的马上热泪满眶,在稍微轻轻的把头抬起的同时(主要是把欲夺眶而出的泪水倒回眼眶里),我都会不断的自问:是什么东西在他们的背后推动?引发了他们的听觉,进而谱出如此动人的旋律或者是旋律和文字?

那些音乐人、乐手又是抱着一种怎样的态度去仰望音乐,才会在舞台上让自己忘我而后再让听众如痴如醉的被音浪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直至忘记了时空的存在、忘记了现实还在等待。。。

而唱歌的人呢?他们的心里到底又是凭着什么,让他们能够如斯毫无保留的倒灌出那么多的音量和感情,然后让我们这些满胸哀乐、满怀喜怒、满心悲愤、满腔伤感的血肉之躯不停的颤抖、不停的悸动?

昨晚回家,看朋友借我“A New Day Celine Dion 的现场录音录影DVD(我从临晨两点欲罢不能的一直看到临晨四点演唱会结束),看着那些全情投入的舞者、感情奔放的和音歌手和乐手。。。还有,那一片超乎想象的舞台,还有,那神乎其技的灯光。。。还有,还有,还有Celine Dion的游刃有余的力量、收放自如的演绎,我终于明白,一切的一切原来只是被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牵引,那就是。。。(去看吧!Celine Dion 在演唱会中有提到这一点)

而让我最感动的,是观众!但是,是什么东西让观众那么的感动着我?是什么?答案是:Celine Dion

也许这一个舞台永远不会属于我们,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写歌、唱歌,玩音乐。。。。。。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好像Celine Dion一样的,在我们唱歌的时候,可以感动着别人?

我相信会,因为我听到了!

你们听到了吗?

丽津、芸妮,别放弃,去看Celine Dion,然后,相信我;更重要的是,相信自己。



[周金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