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鼓起勇氣上臺演唱,是在中四那一年,從來沒有發現自己可以如此害怕和顫抖過,覺得自己以後可能不會再有勇氣唱歌。


後來上大學參加了歌曲創作工作坊,在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分享音樂和創作的過程中,讓我慢慢重拾唱歌的信心,並且還能勇敢的唱出自己寫的歌。唱歌變成一種分享后就不再緊張了。


大學畢業后,不務正業的走上了音樂這條路,成爲民歌餐廳駐唱歌手兼製作助理。那時錢雖然賺得不多,但每天有音樂和朋友的日子卻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歲月。很多時候在餐廳聼歌的朋友因爲我們而呆到最後一秒,有的甚至爲了我們唱的一首歌而感動流淚時,更加肯定了我要認真看待唱歌這一件事。


反而是在成爲唱片歌手后,才發現原來唱歌已經變得不再單純了。是自己的心理建設不夠抑或是這個歌唱事業的競爭關係,我好像越來越不快樂了。應該是我自己不夠努力、不夠好吧唱歌本來是很快樂的一件事,不是嗎?不解的疑惑一直存在,可是現實生活的問題還是得要面對的,家人當時對我前途無不感到擔憂和質疑。我,也慌了……


2V1G
的誕生是一個緣分,也成全了我心中的一個圓。終于明白最原始的感動一直都在心裏面,只是被太多的疑惑和不快樂塵封了。想通的那一刻,忽然覺得自己好苯。用心唱好每一首歌吧,用心……唯有用心,才會讓世界聽到。

[regine ta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