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参与了音乐剧《宝镜》的演出。配合来自中国的导演和老师,我们这一星期展开紧锣密鼓的基本功训练。

昨天是我的第一天。这基本功的训练可不简单,导演似乎要把我们的潜能都开发出来。我这副老骨头,还有很久都没有伸展过的肌肉,可忙得不可开交。一天的训练以后,发现身上多了很多“战迹”,淤青处处。

我今天掉泪了。因为在做伸展动作时,很痛。导演站在我身后,把握的身体往下压。我承受不了,于是眼泪飚了出来。那一刻,我觉得我真的忍受不下去了。但是,我很快把眼泪擦干,我告诉自己不能那么轻易就放弃。容易得到的东西,我们都不懂得珍惜。只有辛苦换来的,我们才能有所体会。再来,如果连这样的苦我都忍受不了,那我想我永远也没办法真正体会神仙水深火热,身心受巨大痛苦的那种痛。

站起身的那一刻,我继续练习。我知道我天生没有舞蹈的天分,有人说,我天物的时候很想一只企鹅。我很想笑,因为觉得他们说得真对。虽然远远不及其他人的舞姿优美,却觉得自己跨出了一大步。自己正在努力的战胜一只克服不到的心魔。套用一句话,“只有经历过黑白的人,才能体会彩色的缤纷”。完成这个任务,我的人生,将会多一项战绩。我称不上能歌善舞,但是,我战胜了自己。
最后,向所有参与演出的演员致敬,他们再这样艰巨的训练里,始终持着不放弃精神,哪怕再累,大家依旧撑下去,直到把演出完成为止。

敬请期待音乐剧《宝镜》的公演。希望你们能亲临现场,验收我们的努力。谢谢。

[winnie ho]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心疼ing..